无事生非

【廷根往事】如果主教在廷根翻了车(?)

“你输了。”​

黑发女士面无表情地扔出“罗塞尔大帝”​和“罗塞尔执政官”:“王炸。”

伦纳德眨了眨眼,修长手指无意识摆弄着袖口那朵“能让我更具诗人气质”​的玫瑰,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。

“不要?”​

有几道目光聚集过来,在那张还算英俊的沉重面庞上停顿了两秒,又忙​忍着笑意移走。

​“三,我出完了。”

洛耀丢出最后一张牌,“平凡的因蒂斯士兵”​在空中嚣张地划出曲线,稳稳当当在绿眼眸的注视下落在了木桌中央——像极了嘲讽。

诗人同学自暴自弃把手牌全部扔了出来,双目无神地盯着天花板。

“对6一个Q,”​罗珊兴高采烈宣布了“邪恶”的惨败,并夸张地倒吸一口凉气,“这不得不让我们感慨午夜诗人之一的勇气了,竟然敢在‘廷根市黑荆棘安保公司及相关部门一致同意的斗邪恶之王’的目光下叫邪恶,勇气可嘉、勇气可嘉。”

洛耀扬了扬眉,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多了这个“桂冠”​。

“罗——珊——你不是应该在招待室吗?怎么跑到休息室来看牌了?”​诗人同学沉默了一下,开始颇不具风度地转攻前台社畜,“我是不是应该和队长反映一下?”

“也没人来啊……等等,这种小事!”​罗珊猛然从椅子上跳了起来,面目狰狞到惨不忍睹,“——我突然想起咖啡不太够了,老尼尔出去度假前一直念叨来着,我去写个条子,你们继续。”

牌手们目瞪口呆看着休息室的门打开又关上,剩下罗珊的椅子孤零零留在原地。

炉火仍噼噼剥剥地燃着,短暂的静谧笼罩了休息室,​伦纳德看起来有些义愤填膺,似乎正愤懑于罗珊脚底抹油的速度。

“下次你值夜,伦纳德。”​弗莱出于善意打破了沉默,在诗人同学有些脱漆的桌角贴下了第五张纸条,“你已经输了五次了。”

“改一下——十次行不行?”​伦纳德猛然惊醒,慌张绝望地扫过桌角,仿佛那里刚刚贴上了个邪神。

“已经从一次变成三次再到五次了。”​克莱恩痛心疾首地摇了摇头,“你已经晋升序列7了,怎么牌技更不入流了。”

“你不也差不多?”​伦纳德恶狠狠剜了队友一眼,指向了克莱恩桌角整整齐齐的四张纸条。

“可我知道要和莱汀女士统一战线。”​克莱恩展露出笑容,礼貌地向咬牙切齿的同事颔首。他这四张纸条都是洛耀叫“邪恶”的时候贴上去的,谁会傻到和斗邪恶之王单挑?

伦纳德会吧。

“绅士的幽默,嗯?”​西迦放下笔,挽了挽耳畔细碎白发,饶有兴趣地向牌桌侧过头来。

​“这只是真理的陈述。”克莱恩义正言辞,展示着洛耀空荡荡的桌角,“别那么难过,伦纳德,特昂女士也会在的——您的书稿被廷根老实人报刊登了,对不对?”

西迦微微颔首:“他们希望连载,截稿日期也比较近,所以最近几天我都会在这里把续稿写出来,也防止有什么意外情况。”​

伦纳德终于接受了现实,风流倜傥的诗人长叹一声,失魂落魄地喃喃着:“这次的任务好不容易结束了,出去度长假的却是老尼尔。”​

“他为了这次假期可是半年无休,”​洛耀若有所思收拾起牌局,“不过这也不亏,他和他的妻子去了迪西海湾——他应该积攒了不少金镑?”

通过报销的方式。克莱恩暗自腹诽,却接受度颇高地加入了谈话:“他们似乎打算再买一架钢琴——太太的音乐技巧格外高超,老尼尔教我仪式魔法时曾自豪地邀请她展示过。”

门外响起了敲门声。

“请进。”​弗莱清了清嗓,沉稳的声线令人一阵心安。

​棕发女孩一脸讪笑溜了进来:“队长让我进来通知一下,科恩黎已经彻底康复了,我们晚上可以一起出去吃,庆祝一下。”

看来是摸鱼被队长抓到了,克莱恩怜悯地看着笑不如哭的罗珊,险些脱口而出。​

“他会忘记的。”​罗珊注意到了克莱恩的目光,说不清是不是自我催眠地喃喃自语。

“本来答应了班森梅丽莎去看《伯爵归来》的,”克莱恩有些心虚地转移了话题,“希望他们不要介意。”​

“以后还有的是机会。”​弗莱轻轻颔首,“他们不会介意的。”

洛耀毫无疑问是赞同弗莱的观点的,她​已经利落地起身:“去哪里?需要谁留下看守查尼斯门?”

“也许米切尔先生会愿意留下来。”​西迦弯起眼,开玩笑般指向了诗人同学的桌角,“诗人的浪漫是悲剧。”

罗珊怔了几秒,随即带点希望地开了口:“啊、队长没有提到——看起来他会忘记这些小事的,包括我的小憩。”​

门外再次响起敲门声​。

值夜者们一齐侧过头,邓恩·史密斯拧动把手走了进来,身后跟着一个半透明的信使。

​罗珊突然抿紧了嘴,看样子正祈祷队长刚刚什么也没有听到。

​祈祷大抵奏效了,队长并未注意到噤若寒蝉的前台社畜,他只是揉揉额角:“忘记告诉罗珊了,我们半个小时之后再走,科恩黎还在办出院手续。”

“还有……”​邓恩顿了一下,“餐厅就在医院附近,42号。”

“戴莉女士的信使怎么跟来了,队长?”​克莱恩遮掩住自己的微妙表情——他认得那信使,但适才的话题明显与她无关。

邓恩思考了两三秒。

​邓恩思考了二三十秒。

邓恩陷入了沉思。

休息室里一时鸦雀无声,队员们生怕​声音打扰了队长的聚精会神,让他功亏一篑。

​“圣堂让我来介入你们的亲密关系。”第一个不耐烦的是半透明的信使,它声音一如既往地虚幻缥缈,但克莱恩毫不怀疑这是戴莉女士。

​“咳,对,”邓恩轻声咳了两下掩饰尴尬,想起了官方说法,“此次行动我们在无伤亡的情况下提前扼杀了邪神子嗣,提供了0级封印物的线索,圣堂决定提高我们的保密等级。戴莉女士主动要求调回廷根,已经得到了批准。”

​“应该就这些事情……”

三。

二。

一。

“对了,伦纳德,你去奥利安娜太太那里申请一下经费,”​队长果然再次开口,灰色眼眸滞留在伦纳德袖口。

邓恩似乎怔了一下,他眼底的薄冰随即融化,深邃目光紧紧锁定着那朵玫瑰,仿佛所有回忆一齐浮现,让他遗忘了身旁的队友们。

队长踌躇了两秒,有些局促地喊住了即将离开的通灵师:“等等,戴莉。”

“太阳即将落山,你叫住一位女士做什么?”​

值夜者们在一旁唏嘘着,炉火在幽暗的休息室中忽明忽灭,勾勒出墙壁上的影层层叠叠。连伦纳德都突然​觉得自己知道了将发生什么。

“我知道这可能有些唐突,不过……”​

“我想我该脱离单身的状态了。”​

“现在男士向女士求婚都不说什么浪漫的誓言了吗?”​戴莉的语气透露出调侃的戏谑,“不过我也只能原谅你的木讷和记忆,毕竟昨天我们刚刚商讨出婚礼日期。”

邓恩彻彻底底愣在原地,连耳根都微微泛红​,沉稳的队长现在有些懊恼于自己的记忆力——他现在也意识到了队员们还在,这样的举措确实唐突且不礼貌。

“骗你的,”​戴莉似乎还没见过这样像个大男孩的史密斯,连信使的语气都轻快起来,“不过我现在答应了。”

“那……”​

门外再次响起敲门声。

​没有人说请进,但木门已缓缓波动出一抹扭曲的身影,它兀自进入,整个房间都晃动起来。

​值夜者们变得虚幻起来,随即一个个破灭为粉尘散去。克莱恩顷刻变得面无表情,他站起身凝视着来者。伦纳德如梦初醒,第一时间紧闭双眼,袖口的玫瑰掉落为一枚金币。

“廷根值夜者小队在与因斯·赞格威尔的战斗中遗失了圣赛琳娜的骨灰,圣堂无力提供新的镇压物,决定降低廷根市值夜者小队的保密等级。”​

“不要窥探我的记忆。”​

它没理会,饶有兴趣像是念着什么:

“罗珊……廷根市值夜者小队文职人员。”​

“洛耀,廷根市值夜者小队正式人员。”​

“西迦,廷根市值夜者小队正式人员。”​

“弗莱,曾任廷根市值夜者小队正式人员,现任廷根市值夜者小队队长。”​

​“伦纳德……”

虚幻身影向伦纳德扫视了一眼,于是黑发碧眼的英俊诗人终于撑不住了。他鼻梁沁出汗珠,攥得泛白的指节握紧那枚金币,脸色难看地消失在崩溃的休息室。

它并不在意​,话锋转了回来:

“科恩黎,前任廷根市值夜者小队正式人员,因执行任务牺牲。”​

“老尼尔,前任廷根市值夜者小队文职人员,为复活未婚妻失控。”​

“戴莉,前任值夜者正式人员,自行参悟扮演法的天才……为邓恩报仇而牺牲。”

“邓恩·史密斯……前任廷根市值夜者小队队长,为守护廷根市牺牲。”​

“克莱恩·莫雷蒂,前任廷根市值夜者小队正式人员——”​

愚者面无表情:“天尊。”​

“现任塔罗会神灵,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愚者,灰雾之上的神秘主宰,执掌好运的黄黑之王……”​

​“你休息的够久了。”





救命,来捉阿蒙。

鸽子先后写错了我主尊名和伦兔发色,希望今晚醒来月亮不是红的。

评论(8)

热度(132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